日月潭富豪群

訊息公告what's new

>What's New
Oct.27.2007

媒體報導
國家地理雜誌

4
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六日專電)發行全美的「國家地理旅遊雜誌」在即將出刊的十一月份報導中,以大篇幅介紹台灣觀光專題。駐美副代表高碩泰今天指出,透過世界知名的雜誌來深入展現台灣面貌,令人振奮。
這篇報導以「台灣雙人行」為題,刊登十二頁圖文並茂的台灣文化、風俗與地理景點。高碩泰說,兩位記者親自到台灣,探訪城鄉風情並體驗民宿,與基層民眾接觸,即使從外國記者的觀點與台灣民眾有不同看法,更呈現出台灣自由社會的可貴。
這一期的雜誌封面主題就是「世界最佳島嶼」,副標題包括「台灣雙人行:大獎,棒透了的旅行」。專文指出,兩位從未到過亞洲的美國友人在飛越半個地球之後,發現到可能是亞洲最佳的旅遊點—台灣。
兩位作者足跡遍及城鄉,從首都台北的捷運體驗、一零一大樓讚嘆,到中台灣與花東的原住民村落。透過他們與台灣友人的對話、參訪,很生動描繪太魯閣、布農族村落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日月潭及佛光山等地的風景特色。
作者也藉著親身感受,介紹台灣各地不同風格的住宿旅館,包括日月潭「富豪群」、墾丁「加州旅店」、花蓮「理想大地」、「布農族村落」、嘉義「阿里山賓館」及台南「走馬瀨休閒農場」等地。
另外為了讓外國遊客更了解台灣文化,這篇專題報導介紹台灣的十三個原住民族群、基本國情、旅遊須知及網路觀光資源。
報導中說,到台灣旅遊的最佳季節,是每年三月到五月的春季,以及九月中到十一月中的秋季。六月到八月則是盛暑與颱風季節,
國家地理旅遊雜誌每期印行七十二萬份,發行量遍及全美。高碩泰表示,今年三月「華盛頓郵報」也大篇幅介紹台灣觀光,現在國家地理旅遊雜誌也推銷台灣的形象到國際社會,讓台灣人民勤奮成就受到肯定,更描繪台灣的傳統價值,這樣的報導令人振奮。961026。

雜誌內容介紹文字說明:日月潭:台灣的「大湖」LaKe Tahoe
Marilyn:最後一天我們來到日月潭-台灣的蜜月聖地。為我們安排行程的建議我們住五星級的涵碧樓Lalu,但我們不太欣賞它那極簡派建築,選 了花俏的Full House,是一個藝術家和她丈夫經營的民宿,一半像農舍、一半像藝術館有許多台灣民藝及歐風擺設,還有許多女主人的畫作和一堆葡萄柚,令Jayne想起 一些滑雪區的農舍。
Jayne:日月潭可比做台灣的「大湖」Lake Tahoe,但卻有綠意盎然的山景,不是白雪盈盈的。原以為在湖邊的旅館可能只是一般鄉村景緻,但一踏入它的花園,看著開滿花的樹、裝飾著陶磁動物、浮木的噴泉,我們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。
當晚我們在花園涼亭吃了燭光晚餐,非常享受。背景音樂是古典吉他,主菜是煎魚配蠔油香菇及南瓜、香瓜、芒果沙拉。男主人林義人說:「我們按時令提供水果。」每一道菜都是最好吃的,直到另一道菜出現。這特別的一頓飯是這個島國給我們的另一個驚喜。
我對Marilyn說:「我們看了很多,不過還是錯過了不少。我們沒到北海岸看漁村,沒去溪頭看竹林,或去金瓜石的金礦園區或岡山竹藝工作坊。」她的眼睛亮了起來,說:「你是不是正在想…」。「是啊!我們一定要再回來。也不必再等抽中免費機票了!」

1
3
2
 
日月潭富豪群渡假民宿 Sun Moon Lake Full Home. 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.